[Firefox Add-on] dragdropupload – 快速地拖曳檔案上傳

在介紹此擴充套件之前,先說明一下, Extension 這名詞在 Firefox 2.0 之後改成 Add-on,中文方面則是由原本的”擴充套件”改成”附加元件”,所以從現在開始,介紹”附加元件”的文章標題將會改成 Firefox Add-on
而往後在本格介紹的附加元件皆是支援 Firefox 2.0
Update: 附加元件一詞是擴充套件加佈景主題的統稱,在 Firefox 2.0 提供額外功能的東西仍叫擴充套件。

進入本文,今天要介紹一個實用的附加元件,dragdropupload
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方便使用 webmail 的人快速地把檔案加入附檔欄位中,以 Gmail 為例子,我們必需點選附加檔案的鏈結,然後再按瀏覽按鈕,再經過一層又一層的資料夾搜尋找到我們要上傳的檔案,再檔案上面按兩下才算結束,如果檔案一多就得重覆上述的步驟,大大的降低工作效率。
有了 dragdropupload 之後就不需要那麼麻煩了,只需要從檔案總管或是 dragdropupload 的 sidebar 把檔案拖到 Gmail 附加檔案的鏈結就 ok 了,還能一次拖曳數個檔案,使用起來就是那麼的快樂!
請看以下的示意圖:

dragdropupload

其實不只可以應用於 Gmail,像是用 web 介面上傳檔案到網站,或是其他類似的介面都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