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s From File 從檔案中(.exe、.dll、.ocx)抽取出圖示

有時候我們會為了某些需要,例如製作軟體教學或是其它用途,而必須用到軟體的圖示。如果在網站中找不到的話,那就必須從軟體檔案中「想辦法」找出圖示了。在一般的情況下,圖示都是包含在軟體執行檔本身;軟體會用到的其它圖示則可能會另外以 DLL 或是其它形式的「資源檔」包藏起來。要想取出這些檔案中的圖示,可以試試 Icons From File。

Icons From File 是一款能夠將包含在檔案中的圖示「抽取」出來,抽取出來的圖示可以儲存為 ICO、BMP、JPG 或是 EMF 格式。另外它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除了從單一檔案抽取圖示之外,還可以一次掃描出資料夾裡所有包含圖示的檔案,並將它們全部抽取出來。

Icons From File 基本資料

Icons From File 使用簡介

Icons From File 提供兩種抽取圖示的方法:

  1. 從單一檔案中抽取:按下工具列中第一個「Select File」開啟檔案的按鈕,然後選擇一個我們要抽取圖示的檔案。
  2. 掃描資料夾裡含有圖示的檔案:利用這個方法可以幫我們找出在某個資料夾裡含有圖示的所有檔案。

Icons From File - 兩種抽取圖示的方法

在列出圖示後,Icon From File 提供三種儲存方式:

  1. Save Selected:儲存選擇的單一圖示
  2. Save All as One Image:將檔案裡的所有圖示儲存在同一張圖片裡
  3. Save All:儲存檔案裡的所有圖示,儲存格式可以是 .ico、.bmp、.jpg、.emf、.html(網頁),或者是 .dbf(dBase 資料庫)▼

Icons From File - 儲存圖示

如果是用「Find files with icons inside」掃描資料夾的話,透過中間的「儲存」按鈕可以將所有找到的圖示一次「抽取」出來 ▼

Icons From File - 儲存資料夾中所有檔案裡的圖示

抽取出來的圖示會儲存在我們指定的資料夾裡,接下來要利用就很方便了 ▼

Icons From File - 所有抽取出來的圖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