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fox Add-ons] 一鍵傳送網頁內容到 Email:Send Page by Email

Send Page by Email 是利用 SendEmail 這個命令列 SMTP 客戶端實現讓使用者很容易的傳送網頁內容到 Email,例如將網頁分享給朋友,或是純粹只想存一份網頁到自己的 Email,供日後查看。寄送過程很簡單,設定好之後,只需一鍵就可完成。

Send Page by Email 並不是單純的傳送網頁連結而已,而是能傳送整個網頁內容,但如果有圖片的話,仍然是顯示原始網站的圖片。此外,也可以選擇網頁部份的文字並傳送。

以下是設定及使用 Send Page by Email 的步驟:

  1. 安裝 Send Page by Email 擴充套件,按這裡直接安裝。
  2. 下載 SendEmail 並解壓縮
  3. 重新啟動 Firefox 後,到 Send Page by Email 設定 SMTP 伺服器、SendEmail 路徑、預設郵件編碼等選項。
    目前 SendEmail 並不支援安全連線,所以 Gmail 的 SMTP 伺服器無法使用。如果你想要一個免費的 SMTP 伺服器的話可以參考使用 PChome 的,註冊一個帳號就有了,經測試後寄送 Email 並沒有問題。
  4. 在設定裡可以預先加入收件者的 Email,以後傳送網頁時就可以直接選擇而不用再輸入地址。
  5. 欲傳送網頁時,只需按右鍵,然後點選 Send page by email 就行了。
    有一項要注意的事是,如果郵件主旨是中文的話,編碼盡量選擇 BIG5,不然會有亂碼的情形發生。

Send Page by Email 相關資訊:

Send Page by Email 擷圖:

2 thoughts on “[Friefox Add-ons] 一鍵傳送網頁內容到 Email:Send Page by Email

  1. 似乎在Firefox安裝google的工具列也可以透過右鍵傳送到Gmail或Blogger的樣子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