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檢查網頁是否有更新的套件 – Update Scanner

Update Scanner 是一隻可以用來檢查 (掃描) 網頁是否有更新的擴充套件。如果想要持續觀注某個網頁是否有最新動態,但該網頁又沒有提供 RSS 輸出,這時 Update Scanner 就很適合用在這種網頁上。

安裝完 Update Scanner 之後,會在 Firefox 的右鍵選單多出一個 Scan Page for Updates… 項目,當使用者在某個網頁點選他之後便可以將該網頁加入掃描的清單裡,在網頁被加入清單之前,使用者可以設定每隔多少時間掃描一次,及出現更新提示的門檻 (圖一)。例如將網頁設定在每 15 分鐘掃描一次,而出現更新提示的門檻是 100 個字元以上,即表示如果更新的範圍少於 100 個字元的話就不會出現更新提示。

Update Scanner 的更新提示會在 Firefox 的右下角以浮動小視窗呈現 (如本文上面的示圖),當出現更新提示而使用者點下它時,Update Scanner 會開啟更新後的網頁,並以高亮標示出更新後的部份。

Update Scanner 相關資訊:

圖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