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任意加入註解、框線及文字的 PDF 閱讀軟體 – PDF XChange Viewer

說到 PDF 閱讀軟體,一般都會想到官方免費的 Adobe Reader (在被 Adobe 收購之前叫做 Acrobat Reader),但是 Adobe Reader 只能滿足使用者最基本的閱讀需求,如果想要在 PDF 檔案裡面加上一些個人註解、重點劃線或是輸入額外文字的話,Adobe Reader 這個「純閱讀器」顯然就無法達到這方面的要求。

今天要介紹的 PDF XChange Viewer 同樣也是免費的 PDF 閱讀軟體,但是除了提供最基本的閱讀功能之外,它還提供了以下幾個實用的功能:

  1. 在任何地方建立便利貼 (Sticky Note)
  2. 在任何地方輸入文字 (Typewriter)
  3. 在任何地方建立文字方塊 (Text Box)
  4. 在任何地方畫帶箭頭的文字方塊 (Callout)
  5. 在文字畫上可自訂顏色的高亮標示 (螢光筆功能)
  6. 在文字畫上可自訂顏色的刪除線
  7. 在文字畫上可自訂顏色的下劃顏
  8. 在任何地方畫上箭頭
  9. 在任何地方畫上直線
  10. 在任何地方畫上方框
  11. 在任何地方畫上圓框
  12. 在任何地方畫上不規則線條
  13. 在任何地方畫上不規則角形
  14. 在任何地方畫上任意形狀或線條的鉛筆功能
  15. 在任何地方畫上雲朵圖案
  16. 在任何地方蓋印章

PDF XChange Viewer 還有另外一項貼心的功能,那就是能夠自動記錄最後一次閱讀的進度,當下次再打開同一個檔案時就會跳到上一次檔案關閉之前閱讀的頁面。有這項實用的功能,就不會發生每次打開 PDF 檔之後還要去找上一次是看到那裡窘境。

功能強大的 PDF XChange Viewer 所擁有的當然不僅於此,除了上述已列出的功能之外,它還有頁面擷圖及分頁瀏覽等好用的功能。用 PDF XChange Viewer 加上註解之後的檔案,使用其它的 PDF 閱讀軟體同樣能正常的讀取並顯示。

至於在使用 PDF XChange Viewer 的時候必須注意記憶體使用量的問題,在預設的設定之下,PDF XChange Viewer 是可以支配所有的記憶體用量,但是這麼一來,看沒幾頁你就會發現記憶體都被它吃光了。這時我們必須設定 PDF XChange Viewer 可支配的記憶體用量,如此就可以避免 PDF XChange Viewer 傻傻的一直吃記憶體的問題發生。

PDF XChange Viewer 網址:請按我
下載 PDF XChange Viewer:請按我

15 thoughts on “可任意加入註解、框線及文字的 PDF 閱讀軟體 – PDF XChange Viewer

  1. 這樣還算是一個viewer實在太客氣哩~
    若不是要修改PDF內容~其實這樣的功能就很優哩!!

  2. 耶…1樓的是《綠色工廠》的哇哇大大嗎?!
    在這兒也遇到你呀…真是有緣呀!!

    不知道…這套軟可以編修有上鎖的PDF嗎?!…呵呵~

  3. 自動引用通知: ITBlog :: VOIP+Linux+AIX Research
  4. 感謝大大推薦這套好用的軟體
    只是小弟有一個問題:
    每次開啟PDFXV的時候,都會出現是否設為default reader的對話框,
    即使我設定其為default,也勾選「以後不再提示」,但是每次開啟的時候仍會出現對話框
    大大有碰到這樣的情況嗎?有無解決之道?

    再次感恩

  5. 請教大大 :

    1.您設定記憶體用量的途徑PATH 該如何叫出?

    2.因本軟體已設定為開PDF檔預設程式 ,但小弟在使用卻發現用本軟體打不開(方框出現本檔已損壞…),但以右鍵用ACROBAT也打不開

    但在其他電腦測試~~檔案其實是正常的

    請問是記憶體關係ㄇ?~或其他因素?

    謝謝回覆!!

  6. 想請教一下

    我很喜歡用這個軟體

    但是最近發現開某些特定檔案的時候

    電腦會瞬間當掉 只剩滑鼠在動 其中完全不會動

    我嘗試過等一個晚上 依舊沒有動靜

    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問題

    麻煩有經驗的大大 可以幫忙解決嗎

    非常感謝喔!!

  7. 請問也能夠利用列印把檔案轉成pdf檔嗎?word檔也可以利用這個轉成pdf檔嗎

  8. 必須設定 PDF XChange Viewer 可支配的記憶體用量,如此就可以避免 PDF XChange Viewer 傻傻的一直吃記憶體的問題發生。請問這是要去哪裡設定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