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掌握硬碟的使用狀況 – JDiskReport

當電腦使用過一段時間後,硬碟的可用空間會隨著軟體的反複安裝而越來越少。有時候我們甚至只會覺得硬碟的空間逐漸減少,但卻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佔用了硬碟的寶貴空間。這時就需要藉助軟體來讓我們了解硬碟的使用情形。

JDiskReport 就如他的名稱所述,能夠提供給使用者一份有關硬碟使用情形的報告。它的主要能功有:

  1. 列出硬碟中各個目錄佔用的空間、佔用百分比或是目錄內的檔案總數。
  2. 列出碟碟中前五十個佔用最多空間的檔案,在這個功能中同樣可以列出前五十個最新及最舊的檔案。
  3. 列出各個大小檔案的分佈情形,例如在硬碟中 256MB 到 1GB 這個範圍內的檔案佔用了多少空間。
  4. 列出某個時期內經修改的檔案分佈情形,例如在硬碟中 1 到 2 年內修改過的檔案佔用了多少空間。
  5. 列出各類型檔案的分佈情形,例如 .dll 檔案佔用了多少硬碟空間。

上述的這些功能會以圖表或是圓餅的方式呈現,其中的一些功能還提供文字表格輸出到剪貼簿。所以使用者可以一目瞭然地知道硬碟倒底是被那些目錄佔據了大部份的空間。

在 JDiskReport 列出報告之前,它必須先對硬碟做一次掃描,使用者可針對硬碟的某個槽,或是某個目錄做掃描。掃描並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大概一至兩分鐘,掃描完畢使用者即可得到一份完整的報告。如果下次開啟軟體不想再從新掃描的話,可將這次的掃描結果儲存起來,供下次檢視。

下載 JDiskReport:請按我
拜訪 JDiskReport 網站:請按我

JdiskReport 操作介面擷圖:

3 thoughts on “完全掌握硬碟的使用狀況 – JDiskReport

  1. 自動引用通知: 天海流星 ::PIXNET BLO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