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進階再進階的 JavaScript 設定

在 Firefox 的選項裡有一個項目是可以讓使用者設定是否啟用 JavaScript,並且在詳細的選裡面還可以各別設定 JavaScript 控制的範圍。像是我們可以設定不讓網頁的 JavaScript 控制右鍵選單 (有一些網頁會關閉右鍵選單,避免瀏覽者使用右鍵選單內的功能) 或是不允許改變視窗大小等等…

但其實 JavaScript 控制視窗呈現方式的能力不僅僅於此,只要網頁作者願意,他甚至可以將網址列、功能選單跟工具列這些東西都隱藏起來。不管網頁作者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但是我們使用者瀏覽網頁的權益不能就這樣隨隨便便的被剝奪掉。

感謝阿育熱情推薦的一個套件,可以讓我們把失去的使用權及控制權再拿回來:Controle de Scripts。

Controle 在葡萄牙文裡是控制的意思 (該套件的撰寫者為巴西人),即是使用者可以有效地控制 JavaScript 改變視窗外觀的能力,讓 JavaScript 不再為所欲為。

安裝完 Controle de Scripts 之後原本在 Firefox 選項裡的【內容】->【啟用 JavaScript 的進階選項】會被取代掉,讓本來只有 5 項 JavaScript 的設定擴增到 13 個。

Controle de Scripts 1
(上圖:Controle de Scripts 的眾多設定)

此外,如果你對 JavaScript 這個語言熟悉的話還可以針對各別網站設定可以或不可以使用哪些 JavaScript 的方法或屬性,對於一些喜歡使用大量但又無意義的網頁來說,這個功能可以好好的治治它們。

Controle de Script 基本資訊:

  • 套件版本:1.0.3
  • 適用版本:1.5 – 3.0.*
  • 檔案大小:265 KB
  • 介面語系:多國語言,依照瀏覽器環境自動選擇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請按我

1 thought on “[Firefox Add-ons] 進階再進階的 JavaScript 設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