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vibes – 讓我一次看個夠

今天終於去申請了一個 Netvibes 帳號,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把我平常逛的 blog 全都加到了「joaoko’s 的自訂網頁」。

我可以很確定的說,今天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什麼是 web2.0 的精神。
一般的入口網站,例如:PChomeYahoo!YamSinaMSN 的首頁內容都是他們訂的,我們這些「網路平民」(嗯…這麼說好像有點貶低正在閱這篇的讀者,那麼…至少我就是這種網路平民) 只能被迫接受入口網站所替我們安排的內容,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像不滿週歲的幼童戴著圍兜兜,坐在兒童椅上吃著大人為他準備的食物,他並沒有所謂的選擇權…
所以結論就是:網路平民 = 戴圍兜兜的幼童… 扯遠了 = =

雖然前幾天台灣 Yahoo! 的首頁改版,允許瀏覽者自訂他們的首頁,但是能夠自訂的範圍也不過是限制在 Yahoo! 這個圈圈裡:Yahoo! Mail、奇摩交友、奇摩拍賣,奇摩奇摩、Yahoo! Yahoo! 還要看一堆廣告…夠了!無聊死了。
天天看這些東西有什麼意思?

PChome,做所有入口網站的先驅,率先推出所謂的 Portal 2.0,說真的,在它被推出之前我還蠻期待的,但 6/1 那天看了之後有點小失望,一開始是 Page 2.0 在 Firefox 不能正常的顯示我的心就當場冷了一半,後來陸續去看了其他的服務沒有我太多的興趣之後就再也沒去碰它了…

一直到今天,接觸了 Netvibes 之後,我突然豁然地心想:頁死!這就是想要的。
在玩了 HEMiDEMiMyShare@URL 之後,Netvibes 算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網路服務了。
一開始我就把所有平常逛的 blog 跟新聞網頁全部加到我的 Netvibes,並且開了一個專屬的 tab 來放置它們,這樣我每天一上網,只要開了這個 tab 就能馬上閱讀所有我最感興趣的文章 / 新聞,多爽丫!

不免俗的還是分享一下我 Netvibes 的抓圖:請按我

這才叫 web2.0,對自己的 Start Page 有完全的掌控權,想看什麼,不想看什麼都可以自己來決定。

另外 Netvibes 提供的其它功能也很讚,像是「我的書籤」、「待辦清單」及「備忘錄」,漸漸的取代了我原本用 Yahoo! Widget 來實現的功能。

其它的東西就要等各位一一的去體驗了。
但我可以保證的是,註冊 (步驟非常的簡單) 一個 Netvibes 不會讓你後悔的。

7 thoughts on “Netvibes – 讓我一次看個夠

  1. 說真的,我覺得很可惜我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我一直有相同的問題(關於頁面很多根本不是也不會想要看的東西)
    可是我很愚蠢的沒想著去改變現況
    YAHOO打開我只會用它的知識和看新聞而已
    信箱也不敢用了…廣告信件把朋友寄來的信給埋了
    最近因為在收集論文的題材
    所以接觸到了網路生活的另一面…
    真的真的覺得…我錯過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尤其是一個Web2.0的世代…資訊已經是呈光速在前進
    我今天少看的…我用明天再看可能也補不回來了
    以前覺得上網很無聊…只能看信跟新聞..(越來越不敢想自己錯過了到底多少XD)
    才想到有人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上網…是在跟世界接軌
    我那時真是懵懂了~~XD
    越接觸…越覺得自己卑微~~~上街獲得的資訊…怎麼能與上網來的相比擬呢?! 我也不相信網路上不能學會與人相處的哲學了, 在使用者被賦予更多權利的今天, 人才更會學著怎麼跟人在線上相處吧…而且也因為不是面對面,人反而更勇於表達真實了吧…我說啊…”虛擬是看在眼裡,真實是出現在心裡的”…很感謝您的分享…衷心的,也祝願您一切平安順利^^

  2. 很感謝 Popo5591 真誠的留言。
    我覺得,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篩選出對自己有用的訊息是一門重要的課題。
    我曾經有一陣子 (目前可能還是有一點) 很會急著想把網路上的所有資訊全部讀完,可是後來我漸漸發現,我讀的大部份的東西對我來說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可以說是毫無目的在網路的資訊大海中載浮載沉。
    發現這一點之後,我就開始嘗試學習如何擷取、閱讀、消化、管理網路上的資訊。

    Netvibes,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用他了,因為他不太適合當做 RSS 閱讀器使用,當Feed 一多,整個頁面就變的很雜亂。如果你有固定閱讀部落格的習慣的話,可以考慮使用 Google Reader,用他來管理資訊是個不錯的工具。

    最後祝你論文撰寫順利,也歡迎以後常來這裡交流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