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備份驅動程式不怕以後找不到 – Double Driver

當重灌作業系統之後免不了還是要安裝一些驅動程式才可以讓硬體順利運作,僅管現在的作業系統已經提供了大部份的驅動程式。如果在硬體廠商的網站還找得到驅動程式的話倒還好,比較麻煩的是對於一些已經有一點年紀的電腦來說,很多驅動程式在功成身退之後就再也找不到它的蹤跡,這時候如果還找不到當初隨機附贈的驅動程式光碟那大事就更不妙了。

為了防患於未然,趁著作業系統還能動的時候先把它的驅動程式備份起來,以後就算是找不到光碟、網路上找不到可用的載點,我們還是可以很從容的拿備份的驅動程式來使用。

Double Driver 是一個可以列出所有安裝在系統裡的驅動程式的軟體,它還提供了驅動程式的備份以及回存、複製驅動程式的資訊等其它功能。

程式執行之後按下工具列上的「Scan」就會列出所有已安裝在系統裡的驅動程式,並且顯示每個驅動程式的名稱、版本、日期、製造商等等…。Double Driver 會預設勾選非 Microsoft 的驅動程式,也就是系統內建的驅動程式。勾選要備份的驅動程式之後按下工具列上的「Backup」,在備份對話框選擇儲存路徑、驅動程式輸出類型以及是否要順便輸出一個 Double Driver Portable 版本方便日後回復作業,然後再按下 OK 就可以完成驅動程式的備份。

另外在功能表的「Tools」→「Build Double Driver Portable…」可以讓我們製作單獨一個 Double Driver 的免安裝版。

Double Driver 基本資料:

Double Driver 介面擷圖:

DoubleDriver

2 thoughts on “輕鬆備份驅動程式不怕以後找不到 – Double Driv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