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應用程式對登錄檔的改變 – RegFromApp

RegFromApp 這個由 NirSoft 出品的小程可以讓我們監視登錄檔因為某個應用程式而產生的變化。選擇要觀察的應用程式並開始監控,RegFromApp 就會即時地回報應用程式對登錄檔的異動。

RegFromApp 基本資料:

  • 軟體網頁:請點我
  • 目前版本:1.15
  • 軟體性質:免費、免安裝軟體
  • 介面語言: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
  • 檔案大小:38.3 KB
  • 軟體下載:主程式 | 繁中語言檔

RegFromApp 使用介簡及介面擷圖:

RegFromApp 一執行便會要求我們選擇要監視的應用程式 (處理程序),選擇好之後按下「OK」鈕。

RegFromApp.Starting

RegFromApp 接下來程式就會開始監視登錄檔的變化,一旦受監視的程式對登錄檔產生變化,中間空白區域就會顯示更改的登錄資料。

這邊要注意的是「Options」選單的「Add Only Modified Values」要保持勾選,這樣只會顯示有經過更改的登錄資料。而「Display Mode」則有兩種顯示模式,第一個「Show Last Modified Values」會顯示最後經過更改的登錄資料,另一個「Show Original Values」則顯示更改之前的原始登錄資料。

RegFromApp.MainInterfaceWithOptions

儲存登錄檔

如果須要的話也可以將登錄資料另存為 Windows 標準的 .reg 檔案。例如我們可以儲存更改前和更改後的登錄資料,然後利用類似 WinMerge 的工具比較出前後兩者之間的差異。

觀察新啟動的程式

如果要觀察某個尚未執行的程式,並且希望監視該程式正在啟動的時候對登錄檔產生哪些異動的話,我們可以利用 RegFromApp 的「Start New Process」,使用的方法是按下工具列上的「Start New Process」鈕然後在對話框中選擇要監視的程式,勾選「Start tracing immediately」表示立即執行程式,然後按下「OK」。

RegFromApp.StartNewProcess

2 thoughts on “監視應用程式對登錄檔的改變 – RegFromAp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