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關閉 Firefox 3.5 的「透露地理位置」功能?

Firefox 3.5 正式版在前天已經隆重登場,其中一個重要的新功能就是 Location-Aware 地理定位功能。這個功能會將使用者的 IP 傳送給網站,再結合 Google 的定位服務,網站便可以知道瀏覽者所在的位置。因此,利用這項技術,網站便可以提供更精確的地理搜尋結果。例如,網站會幫我們找出目前所在位置方圓五百公尺以內的所有電影院、餐廳。

要享受這種便利的服務,相對地就必須捨去一部份的隱私 (因為網站會感知我們的所在位置)。如果你有隱私方面疑慮的話,其實是可以把 Firefox 3.5「地理定位」這項功能關閉。不過,就算是不關閉這項功能,網站想取得地理位置資訊的話,原則上還是必須經過使用者允許。

就拿 Geolocation API Demo 這個網站為例子,在進入這個網站的時候,網頁上方會出現一個提示列,詢問是否可以「透露地理位置」給網站知道,如果不想透過的話只要按【不要露透】就行了。

▼Firefox 詢問是否透露地理位置給網站知道
FirefoxLocationAware.01

除了在提示列選擇不透露地理位置之外,還可以從功能表的【工具】→【頁面資訊】→【權限】來針對每一個網站設定地理位置感知的開啟與否。

▼針對各別網站設定「透露地理位置」
FirefoxLocationAware.02

如果覺得這樣還不夠的話,我們還可以到 Firefox 的內部設定把「透露地理位置」這項功能關閉。

如何關閉 Firefox 3.5 的「透露地理位置」?

▼首先在 Firefox 的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按下 Enter。然後點選【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進入設定頁面。
FirefoxLocationAware.03

▼接著在「篩選條件」的欄位輸入「geo.enabled」,並且在下面篩選出來的設定點兩下滑鼠,讓原本 true 的設定值成為 false。完成!
FirefoxLocationAware.05

5 thoughts on “如何關閉 Firefox 3.5 的「透露地理位置」功能?

  1. 好像沒有什麼效用,網站知道電腦位置基本上跟IP有關係
    除非你隱藏IP不然還是可以找到你的位置

    試試這個 http://showip.net/
    所以,這個功能到底是幹什麼的??其實讓人摸不著頭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