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小技巧] 不須任何擴充套件即可輕鬆複製分頁 (Firefox 3 以上適用)

當我們在瀏覽網頁的時候,會因為某些原因而必須複製目前正在閱讀的分頁。例如有人喜歡在讀網路長文時,打開兩個分頁方便對照文章的前後部份。

在還不知道這個小技巧之前,一般人的作法就是先開一個新分頁,然後將在前一個分頁複製的網址貼上。不過利用以下的小技巧可以更快速地複製分頁,而且不須任何擴充套件的幫忙:按住 Ctrl 不放,然後再拖曳分頁標籤到標籤列上想要的位置。

複製出來的新分頁還會自動保留上一個分頁的閱讀位置,因此就算在前一個分頁做了其它事情也不會錯過之前的閱讀進度。

▼ 在拖曳分頁的時候會顯示半透明的網頁縮圖。

DuplicateFirefox.01

1 thought on “[Firefox 小技巧] 不須任何擴充套件即可輕鬆複製分頁 (Firefox 3 以上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