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最近推出的幾個新功能

噗浪是一個最近在台灣很紅的微網誌系統,它獨特的「時間線(河道)」以及每一則微網誌訊息都能自成一個小型討論區、聊天室之特性似乎很受到台灣網友的喜愛。最近陸續有歌星、政治人物、平面媒體甚至新聞台主播等名人都來加入噗浪的行列,與網友互動、拉近距離。

這幾天噗浪推出了幾個還算貼心的小功能,在這裡記錄一下。

1. 放大絕時多了一道確認手續

俗稱的「放大絕」,就是把全部的回應標為已讀。大概是為了防止網友誤按,現在放大絕的時候會多出一個確認對話框,按下「確定」才算是完成這個動作。對了,有網友覺得這個功能太擾民。

Plurk.01

2. 現在用暱稱也可以搜尋朋友了

在發私密噗的時候可以選擇只讓哪幾個朋友看到,以前只能以網友的帳號來搜尋,所以必須知道網友的帳號是什麼,頗不方便。現在直接輸入網友的暱稱就可以搜尋了。

Plurk.02

3. 隱藏影片到背景播放

以前在噗浪看網友分享的 YouTube 影片時,就不能在噗浪做其它事情。現在多了這個新功能「Hide video and play in background」,可以將影片暫時隱藏到背景播放,這時可以繼續看河道上的其他噗,等要到看影片的時候點一下河道左下角的【Show video】就行了。

Plurk.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