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Dictionary .NET 整合 Google 翻譯、字典、維基、網頁搜尋的多功能翻譯軟體

2009/10/01 更新:

Dictionary .NET下載) 是一款由國人(fish)所開發的多功能翻譯軟體,支援多國語言互翻,以及維基百科和網頁搜尋。翻譯的結果由 Google 字典Google 翻譯提供,如果查詢的字詞在上述兩項來源都找不到時還會自動轉向網頁搜尋。

目前 Dictionary .NET 的版本已經來到 1.9,自從上次介紹 Dictionary 1.1 以來已經新增許多功能和修正軟體臭蟲,其中幾項比較重要的更新有:

  • 自動偵測「Google 翻譯」的新語言,當 Google 翻譯支援新語言的時候,Dictionary .NET 也會自動支援。
  • 整合網頁搜尋,當輸入的查詢字詞在「Google 翻譯」以及「Google 字典」找不到結果時會自動送出網頁的搜尋結果 ▼
    Dictionary .NET - 搜尋網頁結果
  • 在 Office Outlook / Word 選定文字時會自動翻譯
  • 支援翻譯結果範例的展開與收合 ▼
    Dictionary_.NET_1.9_02
  • 支援「智慧型翻譯」:當翻譯的「來源語言」與程式預設的不同時,程式會自動判別正確的來源語言並進行翻譯處理 ▼
    Dictionary_.NET_1.9_03
  • 使用快速鍵指定搜尋結果:自動(Alt+E)、字典(Alt+D)、翻譯(Alt+T)、維基百科(Alt+W)、搜尋(Alt+S)。
    例如:輸入「台灣」然後按下「Alt+W」之後會出現來自維基百科的搜尋結果 ▼
    Dictionary_.NET_1.9_05
  • Dictionary .NET 設定畫面擷圖 ▼
    Dictionary_.NET_1.9_04

2009/04/10 原文發表:

話說 Google 推出字典服務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不過似乎還有人並不知道 Google 字典這個東西。Google 字典提供了英文對多國語言的雙向翻譯功能,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英文 <> 繁體中文」的對譯,如果在閱讀英文文章的時候,突然對哪個英文單字不熟的話,Google 字典其實就是一個不錯的線上字典。

Dictionary.NET 這個由國人 fish 所撰寫的小程式可以讓我們在不必開啟網頁的情況下查詢 Google 字典。程式也提供了熱鍵功能,可以自動翻譯選定的單字,以及單字、片語的建議功能,輸入一個單字加空白鍵就會顯示與單字相關的片語。

● Dictionary.NET 基本資料:

Dictionary.NET 使用簡介以及介面擷圖:

程式執行之後首先會常駐在系統列,從系統列的圖示「右鍵選單 -> Show」可以叫出程式視窗。「右鍵選單 -> Options」則是叫出程式選項。

在使用 Dictionary.NET 之前必須先設定我們要使用的語言,以繁體中文為例,在程式選項裡將「Chinese-trad」打勾,其餘的則取消勾選。在這裡同樣可以設定查詢字典的熱鍵以及滑鼠按鍵。預設是「Alt + Z」和滑鼠中鍵。

Dictionary.NET.Options

設定完畢之後可以直接利用熱鍵查詢單字,或是叫出程式視窗然後輸入查詢單字。

Dictionary.NET.MainInterface

8 thoughts on “[更新] Dictionary .NET 整合 Google 翻譯、字典、維基、網頁搜尋的多功能翻譯軟體

    1. Dictionary .NET 會自動辨識作業系統的語言並選擇一個適當的翻譯設定。
      如果要改變翻譯設定的話,請點擊搜尋框左邊的那個小圖示,在語言列表裡選擇一個正確的語言即可。

  1. 我覺得這個比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好用多了,
    我常用在pdf上的翻譯,.NET的可比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好用多了
    而且速度又快,推薦!

  2. 如果使用時,程式能設定在工作列中點選執行或開啟,
    而無隱藏在系統列中,也許好些。
    這是個人的使用習慣。

  3. Heya i am for the primary time here. I came across this board and I in finding It really useful & it helped me out a lot. I hope to give one thing back and help others such as you helped m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