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FlashGet 更好用又完全免費的下載管理軟體

赫赫有名的 FlashGet 到後期因為抵擋不住破解風氣的盛行,所以就乾脆轉變成 Freeware。
最新釋出的版本 1.8 還支援 BitTorrent 下載,此舉是劃蛇添足或著如虎添翼就看使用習慣而論定了。
但給你免費使用 FlashGet 的背後,是要你付出一點代價的。
最近發現 1.8 版會在下載檔案的同時連線到 http://stat.flashget.com,後面還帶有一大串的數字,不知道是在搜集使用者行為還是檔案網址不得而知,在官網也沒相關說明,但就因為這小小不明又偷雞摸狗的企圖,我就放棄了從 0.x 版用到現在的 FlashGet。

沒了 FlashGet 之後,就必需找替代軟體。記得前一陣子陽光好青年發表的一篇免費軟體清單中,有介紹到一個續傳軟體,於是就去抓來安裝,用了之後馬上就覺得這東西一點也不比 FlashGet 差,反而還有 FlashGet 所欠缺的功能。

它就是: Free Download Manager
它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比 FlashGet 輕巧,僅管它有續傳軟體的完整功能。
其中有幾兩個我覺得滿實用的功能,做個簡單的介紹:

  • 歷史清單 – 可以顯示今天、昨天、一星期內、一個月內或是自訂時間範圍內的下載
  • 下載檔案之前可以查詢檔案大小,再決定是否下載
  • 在下載影片時可以讓你先看前面已下載的部份
  • 下載 zip 檔時可以先預覽檔案裡的內容再決定是否下載
  • 檔案評價機制 – 下載檔案前可以先查詢這個檔案的評價或是相關討論,但前提是之前有人下過這個檔案並且對它做了評價
  • 可加入「使用 FDM 下載」到 Firefox 的右鍵選單
  • 監視功能也支援 Firefox,這麼一來,就不需要裝類似 FlashGot 的擴充套件

下面是 Free Download Manger 的操作介面 screenshot:

新增下載:
fdm_01.png (by joaoko)

下載檔案時的主視窗及資訊框 (點圖放大):
fdm_02.png (by joaoko)

檔案清單的右鍵選單 (點圖放大):
fdm_03.png (by joaoko)

站台管理員 (點圖放大):
fdm_04.png (by joaoko)

拖曳區及它的右鍵選單 (點圖放大):
fdm_06 (by joaoko)

下載 Free Download Manager: 請按我
下載繁體中文語系: 請按我

10 thoughts on “比 FlashGet 更好用又完全免費的下載管理軟體

  1. 其實Flashget我也用很久了,但是新版的我到是沒用過!
    我一直在用1.6之前的!也一樣很好用!
    FDM我也用過!不過好像一些特別的格式不能支援!
    不知道最近有沒有更新就是了!但的確是一個可以取代Flashget的好幫手!

  2. To Carloschen:
    FlashGet 的 BT 功能似乎是以 BitComet 為核心開發的,感覺就像是從 BitComet 身上拆一些零件組到 FlashGet…

    To Jinn:
    其實我也是 FlashGet 的愛用者,可以說從我開剛始接觸網路的時候就用它一直到現在,但他會在使用者背後傳輸不明的資訊,這點是令我比較不敢恭維的。
    不過正如你所說 FDM 是取代 FlashGet 的好幫手,去抓來用用看,包你不會後悔 🙂

  3. 請問我下載那個中文語系 但是要放在哪 怎麼讓它變中文的?
    我解壓縮完是英文的 請大大幫解答

  4. pig 你好!

    下載中文語系檔之後必須將之解壓縮到 Free Download Manager 的安裝資料夾裡的 Language 資料夾,預設路徑是「C:Program FilesFree Download ManagerLanguage」。

    重新啟動 Free Download Manager 之後到功能選單的 View -> Language -> 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 就可以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