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Foldersize – 顯示資料夾佔用空間,清楚掌握硬碟使用情形

當我們使用電腦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硬碟的空間越來越小,但卻又不知道是哪些資料夾、檔案佔了大多數空間。

GetFoldersize 這個小軟體能幫助我們分析並了解硬碟的使用情形,首先指定某個磁碟或者資料夾進行掃描,然後 GetFoldersize 就會以資料夾大小排序列出清單。

透過 GetFoldersize 所顯示的結果我們就能清楚知道是哪些資料夾、檔案佔用了大部份的硬碟空間了。

GetFoldersize 基本資料

GetFoldersize 使用簡介

執行程式之後,按下工具列上的「資料夾」圖示選擇要掃描的硬碟或資料夾,然後再按下右邊的「黑色三角形」圖示開始掃描。

掃描完的結果會顯示在下面,並以資料夾佔用的空間來排序。這時也可以選擇資料夾佔用空間的顯示單位(B、KB、MB 或 GB)。

當點選左邊清單裡的資料夾時,右邊就會顯示出該資料夾裡的檔案,同樣是以檔案大小來排序。

GetFoldersiz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