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網上流傳的「Google的十大彩色幽默」

這一篇文章是在對岸的網站上讀到的,覺得還蠻有意思。

第一名:CEO教秘書使用傳真機

CEO教秘書使用傳真機。

一位剛到公司上班的秘書在一台傳真機面前看上去很睏惑,這時候來了另一位準備發傳真的同事,他就耐心地幫助這位秘書發了傳真,並教她如何使用這個複雜玩意。這位秘書十分感謝此兄,就問他怎麼稱呼,他說自己叫施密特。

施密特是Google公司的CEO。在Google公司,每個人的所有事情都得自己做,包括CEO。

第二名:Google牌的顏色汽水

Google牌的顏色汽水。

每年4月1日愚人節,Google公司的天才們都會想出一些怪招來幽大家一默,其中一個是Google牌的顏色汽水,據說有人還把這些子虛烏有的東西拿到eBay上去拍賣!

在月球上建立研發中心是另一個愚人玩笑,還真有人上當了,要申請加入Google未來的月球研發中心。

第三名:愚人節後遺症波及Gmail

愚人節後遺症波及Gmail。

愚人節玩笑開多了,真的都被當成了假的。Gmail正好在4月1日發佈,很多人以為這又是Google這幫聰明傢伙的玩笑,而且,那時候並沒有企業曾經免費提供如此大容量(1GB,現在超過了2GB)的郵箱。

最初,這個消息甚至被不少內部員工也認為是假消息,可見愚人節玩笑後遺症之「流毒」深遠矣。

第四名:足不出戶輕鬆度過一個月

足不出戶輕鬆度過一個月。

一 位剛加入Google的新員工,由於尚未租到房子,就在公司生活了一個月。他的生活遠比湯姆•漢克斯在機場(一部電影的情節,記不得名字了)的生活爽得 多。一日三餐自然不用愁,到處都是可以睡覺的舒服的沙發,洗澡可以在十分高級的洗手間完成,鍛鍊身體可以去折騰游泳機和跑步機,偶爾還可以在鋼琴室裡活動 活動手腕,比在自己家裡還悠哉。據說他居然做到了一個月足不出戶!

第五名:一百英呎之內必有食物

一百英呎之內必有食物。

一 百英呎之內必有食物!這是Google內部一條規矩。一位工程師覺得並沒有做到這一點,就量了一下他與最近的食物之間的距離,果真發現超過了100英呎, 距離是120英呎。於是他幽默地要求後勤部門改進自己的服務,對方的回答十分經典:你的頭頂就是餐廳,距離你絕對沒有超過100英呎!

第六名:超乎想像的招聘技巧

超乎想像的招聘技巧。

如 果你是互聯網上的名人或技術高手,那麼你很有可能已經被Google的HR盯上了。他們會使用一個小伎倆:每當你用Google搜索自己的名字時,就可能 在搜索結果頁面上出現一個小提示──「你願意加入Google嗎」(Do you want to join Google)。

Google曾經在通往矽谷的高速公路上打了一個巨幅廣告牌,上面只有一個簡單的題目,很多路過的工程師可能比較好奇,就會試圖解答出這個題目。等解答出這個題目後,將其答案輸入瀏覽器地址欄,就進入了Google公司的招聘頁面。

第七名:CEO與工程師共享辦公室

CEO與工程師共享辦公室。

CEO 施密特剛剛加入Google時,Google所有員工都沒有自己獨立的辦公室,但員工們還是覺得有必要給他老人家一個相對安靜的辦公場所,就給他安排了一 個十分小的獨立辦公室。   施密特不久就發現了自己的「特殊化」,於是他堅決要「跟群眾打成一片」,在他的堅持下,於是他跟另外一個工程師共享了一個小辦公室。所以,迄今為止, Google依然沒有一個員工擁有獨立辦公室。

第八名:萬聖節上的奶牛和麥當娜

萬聖節上的奶牛和麥當娜。

Google公司的創始人與其他所有年輕人一樣,都十分喜歡萬聖節,並身體力行地在公司內部組織的萬聖節上扮演千奇百怪的形象。其中最經典的兩次是奶牛和麥當娜。

這兩次扮相都很誇張,那對母性的標誌十分突出,以至於不少同事紛紛好奇地拽這對標誌,情形十分好玩。

第九名:節約空間的游泳機

節約空間的游泳機。

Google 有不少游泳愛好者,但苦於公司已無地方建築游泳池,於是一位Google員工根據跑步機的原理構想了一套游泳機方案:這個機器的一側不停地湧入循環水流, 游泳者朝水流的相反方向去游,只要控制好水的流速,你永遠遊不到盡頭。而恰好,居然有公司能夠提供類似產品,於是Google就定製了一套。

第十名:「跑腿」公司大行其道

「跑腿」公司大行其道。

王朔在《頑主》中描述的「三替公司」(好像是替人排憂、替人解難、替人鏟事?呵呵),絕對在Google這裡能夠攬到足夠多的生意。Google公司花錢找了很多「跑腿」的公司和個人,幫助員工辦理一些個人事務,如車輛維修、上牌照等,當然,這些對員工都是免費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