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小技巧] 啟動網址自動補完的功能

當我們使用 Internet Explorer,在網址列輸入以前曾經瀏覽過的網址時, IE 會自動幫我們補上該網址後面的部份,這功能我們稱之為網址自動完成或是自動補完。

其實這個功能在 Firefox 也是有的,但在預設值之下,這個功能並沒有被啟動。要將之啟動的話我們可以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然後按 Enter,進入 Firefox 內部設定介面,在篩選器中輸入 browser.urlbar.autoFill 讓這個設定出現,最後在出現的個人設定名稱下的 browser.urlbar.autoFill 點擊兩下,讓它的設定值變成 true,這時就會啟動網址自動補完的功能。

其實在網址自動補完未啟動的情況下,當我們在輸入網址時可以按 Tab 鍵,這時 Firefox 會自動幫我們選擇最常用的那個網址,省去將網址從頭輸入到尾的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