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paga, your start page

Protopage,一個類似 Netvibes 的服務,用樣運用 AJAX 技術但概念或許有些不同,因為在 Protopage 裡的 widget 可以拖放到任何位子。

下面我來把它與 Netvibes 做一個比較好了。
Protopage 裡的隨意貼 (sticky note) 類似 Netvibes 的備忘錄,不同之處在於隨意貼可以編輯 Rich text 或 HTML,意思就是你可以改變內容的字型大小或顏色。
Protopage 裡的 News fedd 就等於是 Netvibes 的 RSS 資料來源,兩者都可以自行定義最多文章數的顯示。
其他 Protopage 提供的功能,像是書籤、信箱檢查、氣象,在 Netvibes 裡也都有提供,另外兩個是 Add photo, Add web page 是 Netvibes 所沒有提供的。

所以我覺得 Protopage 的使用概念有點像是個人桌面,桌面上的項目你高興擺那就擺那,跟 Netvibes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我比較喜歡一欄一欄整整齊齊的感覺。

喔,對了!Protopage 有提供多個 page,類似 Netvibes 的多個 tab。

以上只是簡單的使用記錄,當然還是要親自體驗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