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Google 的賽事小工具讓我們更加貼近奧運盛事

olympics08_opening 

撇開政治的意識型態,2008 年北京奧運開幕式總算是在和平的氣氛之下順利完成。接下來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就是希望中華(台灣)代表隊能夠旗開得勝,在國際運動舞台上替台灣爭光。

這次 Google 為了讓網友能夠更容易的貼近國際賽事,隨時觀注自己國家的戰績以及不錯過任何與奧運有關的新聞,在昨天 8月8日奧運開幕當天推出了【2008 年夏季運動會】主題網頁還有適合 iGoogle 使用的【賽事小工具】,如果你平常就有使用 iGoogle 這個自訂個人首頁服務的話那一定不能錯過這個貼心的小工具。

進入主題網頁之後就會看見一個明顯的【新增賽事小工具】按鈕,點下它就可以馬上在自己的 iGoogle 首頁中擁有這個小工具,這個小工具主要提供網友三項功能,分別會顯示這一屈奧運的每日賽程各國獲得的獎牌數排名以及每天最新的奧運相關新聞

賽事】在這個賽事活頁標籤裡會顯示每天的精彩賽程。此外使用者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以及代表隊,然後再點按左右兩邊的日期選擇箭頭就可以知道比賽將在哪一天發生。日期及時間都是北京當地的,不過台灣與北京同樣屬於「中原標準時區」(我只認同這個同樣的屬性 XD),所以不會有時差的問題。
2008 Olympics 1

獎牌】在這裡則是顯示每個國家得到的金、銀和銅牌的數量。因為比賽才正要開始,所以目前各國都是掛蛋。期望這次台灣能夠超越以往的得牌記錄!
2008 Olympics 2

新聞】任何與奧運相關的訊息、新聞都不容許錯過,透過由 Google News 帶來的新聞讓我們更貼近舉世屬目的2008年奧運。
2008 Olympics 3

以上是關於賽事小工具的簡單介紹,除了這個小工具之外,在【Google 2008 年夏季運動會】的網頁裡面還提供了與【Google 地圖】和【Google 地球】相結合所產生的應用,我們可以透過這兩個應用在衛星地圖裡看見每一個比賽場地的地理位置和外觀甚至用 3D 效果鳥瞰體育場,所謂網路無遠弗屆,在這裡可以完全的感受到這句話的真義。在 Google 地圖裡的每個比賽場地都有一個簡短的文字介紹以及一張外觀照片。另外在地圖上也會即時地顯示各個國家的得牌數,歐、亞、美、非、澳,哪個地區最會得牌馬上就能清楚的知道。

2008 Olympics 4
(上圖:Google 衛星地圖所呈現的「鳥巢」)

2008 Olympics 5
(上圖:從 Google 地球中顯示的各運動場位置,放大顯示會出現更多的場地) 

2008 Olympics 6
(上圖:Google 地圖裡顯示各國的得牌數量)

僅管這次的北京奧運因為人權以及言論自由等議題在外界一直有許多的爭議,但是象徵和平還有種族大融合每四年一次的奧運還是得如期舉辦,在期許台灣代表隊能夠替我們爭光之外,也希望中國當局能夠藉由這一次奧運的承辦體悟到和平的真諦、人權的尊貴性以及人民對自由的渴望就好像運動員努力不懈的精神一般。

2 thoughts on “利用 Google 的賽事小工具讓我們更加貼近奧運盛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