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電子信箱推出新版本 BETA

在 MSN 推出 Windows Live Mail 之後,這幾天 Yahoo! 也推了新版的電子信箱 BETA,同樣運用大量的 AJAX 技術,讓整體的運作效率及方便性提升了不少,最主要是不用老是在那裡 reload。

目前幾樣我覺得不錯的改變有:
1. TAB 式的瀏覽,就像瀏覽器一樣,可以在 Yahoo! Mail 裡面打開多個分頁,例如:在某一個信件上按兩下會以新分頁開啟。寫新信或是回覆時同樣的會以新的 TAB 開啟,避免掉不必要的 reload,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
2. 支援同時選取多封選取並拖曳,就像一般的 mail client 一樣,可以使用 Ctrl 或是 Shift 來一次選取多封的信件,然後看是要刪除還是要拖到別的資料夾都可以。
3. 允許對單封信件編碼選取,當某一封信件的編碼跟瀏覽器的目前編碼不相同時,不用再忍受一堆亂碼的信件內容了,但一般來說是不會用到,因為新版的 Yahoo! Mail 已經改成 Unicode。
4. 多國語言的拼字檢查 (不確定之前的版本有沒有)。
5. RSS 閱讀器,內建 RSS 閱讀器在某些時機可能會用到。
6. 支援快速鍵,目前知道的快速鍵有:
N – 寫信
Delete – 刪除所選信件
A – 回覆寄件者
R – 回覆所有人
K – 標示為已讀取
Shift + K – 標示為未讀取
L – 標示為待處理
Shift + L – 清除標示
C – 打開通訊錄
F – 轉寄
P – 直接把信件轉成可列印版本並且叫出列印視窗
S – 發送簡訊

廣告當然還是有的,只是從原本的在網頁上面的廣告移到右邊 (這樣看起來似乎不會那麼礙眼?)

奉上一張操作介面 (點圖放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