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Windows 7 休眠功能並刪除 hiberfil.sys,還給 C 槽空間

自從 Windows XP 開始支援 ACPI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以來,Windows 作業系統便有一個叫做「休眠」的功能。當我們對電腦下達休眠指令的時候,它會把目前所有的工作狀態(也就是記憶體裡的資料)儲存到硬碟裡的某個檔案然後關機,當下次電腦啟動時便可以還原關機前的最後工作狀態。

通常休眠所需要的檔案大小是與記憶體的容量相同,當記憶體容量越大,休眠所佔用的檔案大小也就越大。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到這項功能,在這種情形下,休眠檔案便會浪費硬碟空間。尤其是即將上市的 Windows 7 預設會啟用休眠功能,但是卻沒有能將這項功能關閉的設定介面。所以安裝完 Windows 7 之後,C 槽可能就會因此而少了好幾 GB 的空間。

Chrome 加強版 支援滑鼠手勢、超級拖拉、雙鍵關閉、IE Tab – ChromePlus

說真的,剛開始在使用 Chrome(Google 瀏覽器)的候讓我有一些不習慣,除了它開啟網頁的速度快到讓我感到不習慣之外(有沒有這麼誇張?),瀏覽器沒有「超級拖拉」─ 就是拖拉連結時會以新分頁開啟 ─ 也讓我覺得極為不自然(雖然按 Ctrl + 左鍵也可以,但這真的就是個人習慣問題)。有時候也會聽到別人抱怨 Chrome 沒有「滑鼠手勢」─ 按住滑鼠右鍵並往不同的方向移動能執行如上一頁、下一頁、關閉分頁等動作 ─ 因而沒辦法適應 Chrome,最終只能把它丟在一旁冷落。

Google 文件(Google Docs)現在也有翻譯功能了

雖然 Google 的線上翻譯工具 – Google 翻譯已經存在好長一段時間了,可是在 Google 文件(Google Docs) 裡卻遲遲沒有將翻譯功能整合進來。不過,Google 在昨天宣布 Google 文件已經可以使用內容翻譯功能了。與 Google 翻譯相同,目前可以將文件翻譯成 42 種不同的語言。

建立專用捷徑 直接以無痕式視窗開啟 Google 瀏覽器(Chrome)

Google 瀏覽器(Chrome)有一個叫做「無痕式瀏覽」的功能,當利用這個功能瀏覽網路的時候,我們看過的網頁或是下載的檔案並不會被記錄在「瀏覽」和「下載」記錄裡,而且 cookie 也會在瀏覽器關閉之後自動被刪除。如果我們不想被別人知道我們曾經瀏覽過哪些網頁、下載過什麼檔案,無痕式瀏覽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如果你常常須要使用無痕模式瀏覽的話可以建立一個專用的無痕視窗捷徑,打開捷徑之後就會直接以無痕視窗開啟 Chrome。

不同瀏覽器之間的書籤同步很簡單 – Transmute

現在瀏覽器之間的戰況激烈,每一個陣營無不拿出看家本領以獲得更高的支持率。在這種情況下,實在很難選擇其中一個當做系統唯一的瀏瀏覽器。像我就喜歡同時安裝幾個主要的瀏覽器 – Firefox 作為主力、Chrome 用於瀏覽對 JavaScript 性能要求較高的網頁;Opera、Safari、IE 之流就拿來測試網頁相容性,或是試玩它們的特殊功能。

不過,這時問題就來了,每一個瀏覽器都有各自儲存書籤的容器而且無法相互共用。利用瀏覽器的書籤「匯出、匯入」功能來同步書籤也不是很方便,因為各個瀏覽器匯出的書籤格式不一定相容。不過,有了 Transmute,處理這個問題就方便多了。

如何讓 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在 Windows 7 隱藏到通知區域

如果你有在試用 Windows 7 Beta 或是後來的 RC,甚至是最近發布的 RTM 版本,可能會發現 Windows Live Messenger(或稱 MSN)在關閉主視窗之後並不像在 Windows Vista(包含以前的版本)一樣會自動縮到通知區域,而是繼續在工作列佔用一個視窗的空間。Windows 自家的程式不相容,倒是是一件蠻有趣的事,不過我相信 Windows 7 正式上市之後,應該會有相容性較好,新版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跟著出來。

資料夾的任意門,快速跳到常用資料夾 – Direct Folders

當我們在操作電腦程式的時候,免不了一定會用到「開啟舊檔」和「另存新檔」,而每一次在執行上面這兩個動作的時候也一定會按好幾次滑鼠左鍵打開一層又一層的資料夾。其實我們常用的資料夾也就是那麼幾個,但是每次要讀檔、存檔就得打開好幾層資料夾(尤其當資料夾存放在很「深」的位置),很不方便。

Direct Folders 是一款建立「前往常用資料夾的快速道路」軟體,只要我們事先將幾個常用的資料夾加入 Direct Folders,以後在檔案對話框裡就可以按兩下左鍵或是「開始鍵 + Q」叫出 Direct Folders 資料夾選單,透過它我們就可以瞬間移動到要讀取或是儲存檔案的資料夾。此外,在桌面、通知區域(系統列)甚至是任何程式裡都可以使用 Direct Folders 來打開某個常用的資料夾(預設使用檔案總管)。

Google 瀏覽器(Chrome)4.0 新功能 – 書籤同步

前幾天,Chrome 的 Dev(開發者預覽)版堂堂進入 4.0,預估不久之後穩定版應該就會升級到 3.0。這一次 Chrome Dev 4.0 多了一個「書籤同步」的新功能,只要有 Google 的帳號就能把電腦裡的書籤儲存在 Google 的伺服器裡,每當我們新增一個書籤的時候,Chrome 的書籤就會自動與線上書籤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