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Dictionary .NET 整合 Google 翻譯、字典、維基、網頁搜尋的多功能翻譯軟體

2009/10/01 更新:

Dictionary .NET(下載) 是一款由國人(fish)所開發的多功能翻譯軟體,支援多國語言互翻,以及維基百科和網頁搜尋。翻譯的結果由 Google 字典、Google 翻譯提供,如果查詢的字詞在上述兩項來源都找不到時還會自動轉向網頁搜尋。

目前 Dictionary .NET 的版本已經來到 1.9,自從上次介紹 Dictionary 1.1 以來已經新增許多功能和修正軟體臭蟲,其中幾項比較重要的更新有:

xpize 讓 Windows XP 外表更美觀、更現代化

雖然再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Windows 7 就要上市讓一般民眾可以買回家安裝,但在網路上還是可以看到有許多網友表態沒有「迫切」的升級必要,其中大部份的人認為,其實 Windows XP 已經足夠應付日常生活中工作、娛樂的需求,而且對電腦硬體的要求又低,所以 Windows 7 並沒有太大的誘因能夠說服這些使用者來升級。

不管是什麼原因讓你對 Windows XP 情有獨鐘,不肯「就七而棄叉批」,但我相信有時候 Windows XP 一成不變的「藍天綠地」桌布以及視窗外觀一定會讓你產生厭膩感。今天要紹介紹一款可以讓 Windows XP 外觀煥然一新的軟體 – xpize。它會將 Windows XP 絕大部份的外觀原素,像是桌面圖示、開始功能表、桌布、開機畫面、登錄畫面,視窗外觀等替換成看起來更美觀、更現代化的原素,我們可以在官網的 Screenshots 網裡頁觀看 Windows XP 在替外觀後的畫面擷圖。替 Windows XP 換上新的外衣,可以讓它更歷久而彌新。

Predator 讓 USB 隨身碟升級成電腦鎖

如果我們正在使用電腦做一些重要的工作,突然間有事必須暫時離開電腦,但又不希望別人來使用我們的電腦而打亂我們的工作或是看見我們的工作內容。這時可以試試 Predator 這個小軟體。

Predator 這款軟體能把 USB 隨身碟變成一個電腦鎖,當設定完畢之後,Predator 會在隨身碟裡寫入一個密鑰檔案(隨身碟裡的其它資料並不會被刪除)。往後當含有密鑰的隨身碟保持插入狀態的時候,電腦便可以執行正常的操作;當我們必須暫時離開電腦而不希望別人使用我們的電腦時,只須拔除隨身碟,電腦就會自動被鎖定而整個畫面會變成黑色的;等我們回來的時候再插入隨身碟,電腦就會解除鎖定而恢復原來的畫面。

讓 foobar2000 支援 Windows 7 的 Jump List(捷徑清單) 功能

foobar2000 是一款自訂性高、功能強大的音樂播放軟體。雖然它的預設操作界面看起來很簡陋,但是卻可以靠著自身提供的界面自訂功能再加上一些外掛元件來打造出一個炫麗、支援格式多的超級播放軟體,因此擁有一群死忠的愛用者。

前一陣子有提過 Windows 7 工作列的新功能 – Jump List捷徑清單,能讓使用者在工作列就能存取程式一些常用的功能。雖然目前 foobar2000 尚未原生支援 Windows 7 的 Jump List,但是只要安裝一個外掛元件就能讓它開始使用 Jump List。

解決在 Windows 7 設定印表機共用時出現的 0x0000069d 錯誤

最近在 Windows 7 設定共用印表機的時候都會跳出「無法儲存印表機設定值。操作無法完成。(錯誤碼 0x000006d9)。」這個錯誤對話框。因為一開始並沒有迫切地需要共享印表機,所以就先置之不理。不過今天在設定時又遇到這個錯誤,所以就決定上網尋求解決方法。在看了幾個網頁之後,發現其中一個是因為將 Windows 7 內建的防火牆服務停用,所以在設定印表機共用的時候會出現同樣的錯誤訊息,只須啟用防火牆服務後即可完成印表機共用的設定。

[火狐套件] Textarea++ 讓文字輸入區像 Chrome 可隨意調整大小

有使用 Chrome(Google 瀏覽器)的人應該都知道,當我們在噗浪輸入訊息、部落格文章底下留言,或是其它網頁裡的 Textarea 輸入文字的時候可以利用滑鼠在 Textarea 右下角拖曳並任意地調整它的大小。這對於輸入大量文字或是訊息的時候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因為將 Textarea 拉大之後就能顯示更多的文字,所以閱讀我們正在輸入的訊息就不用那麼吃力。

ProcNetMonitor 監視系統中所有的連線活動

在現今的寬頻網路時代裡,電腦開機的時間就等於網路連線的時間。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可能只知道會連上網路的程式就是瀏覽器、收信軟體、MSN 聊天程式等等。但除了這些常用的網路程式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我們沒有察覺但是正在背景連線的程式,例如 Windows 作業系統本身的自動更新機制以及其它同樣有自動更新功能的程式在檢查更新的時候會在背景連線,而我們並不知道。

利用 Google 的文件閱讀器讓 PDF、簡報顯示在網頁裡供其它人瀏覽

當我們在想線上分享某個 PDF 檔案或是 PowerPoint 簡報給訪客在部落格或是網頁裡閱讀的時候,我們除了可以利用 SlideShare 這個知名的文件分享網站之外,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讓我們把放在網站中的 PDF 或是 Power Point 直接嵌入到網頁裡供其他人瀏覽。

Google 文件(Google Docs)有一個內建的文件閱讀器,透過它就能讓我們把 PDF 或是 Power Point 以 iframe 的方式嵌入到網頁裡,但前提是檔案必須放在能夠以網址讀取的網站空間裡。當把 PDF 嵌入到網頁裡之後就會像下面所顯示的,除了能用與一般 PDF 閱讀器相同的「捲頁功能」之外,還可以「縮放頁面」以及讓頁面以「並排的方式顯示」;如果覺得閱讀範圍太小的話可以點選右上角的圖示,讓文件閱讀器在新視窗中打開。

在 Opera 隱藏設定裡啟用超級拖拉、雙鍵關閉分頁等其它實用的功能

這兩天在體驗 Opera 10 的時候發現有一些原本在 Firefox 上面養成的瀏覽習慣因為在 Opera 找不到對應的功能而感到不是很方便,像是「超級拖拉」、「雙鍵關閉分頁」和「以背景分頁打開連結」等。不過,這些功能其實在 Opera 裡並不需要依靠其它的外掛或是擴充套件來實現,而是本身就已經內建了,只是預設上 Opera 並沒有啟用這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