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Plugin] Lightbox 2 – 以燈箱效果顯示圖片

以前在網友的部落格常會看到用燈箱的效果顯示圖片,開大圖不需要換網頁很是方便,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有想要裝上相關的外掛。
前幾天看到羅賓2006年我的外掛有介紹到 Lightbox 2,之後我就覺悟了,決定要裝上這個很炫的外掛。
有鑑於我常常要放 screenshot 在部落格上面,所以使用燈箱來開大圖就很方便。

Lightbox 測試一 (點小圖開大圖):
2006-03-23_11

Lightbox 測試二 (點網址開大圖):
http://static.flickr.com/100/256553886_fde6d2d0c7_o.jpg

4 thoughts on “[WP Plugin] Lightbox 2 – 以燈箱效果顯示圖片

  1. 你好,你的文章分享了很多東西,讓我受益良多…

    想請問你有關wordpress的問題
    因為圖片上傳時,default是沒有外框的
    像你的圖片有外框加陰影是怎麼弄的呀??

    還有,照片上的簽名要怎麼弄呢??
    是要先在繪圖軟體上弄好再上傳嗎??

  2. Shadow box的是比LightBox還好用的燈箱,不但圖片,就連SWF、FLV甚至是框架或網頁,都可以使用燈箱效果,最近用很我剛學的PHP將他做成可在文章中插入YouTube、Yahoo!、Google、I`m vlog 等視訊影片功能,雖然官方有不少類似外掛,但都沒有符合我的需求,因此只好自己寫,順便分享出來,外掛已經內含Shadow box3.0b了,所以不需在安裝其他燈箱外掛,有裝的話需先停用,以免衝突。

    可使用連結、縮圖與影片遷入功能,使用縮圖可指定對齊方式,可在文章中直接使用overlibmws(工具提示)與shadowboxI燈箱)語法…

    安裝方式和其他外掛相同

    將解壓縮的檔案上傳到你的外掛資料夾(如:www/wp-content/plugins/)裡面,到管理後台中,在外掛選項會看到你目前的外掛清單中會有 wp_insvideo 清單,點擊「啟用」即可,不需任何設定。

    演示及使用說明與下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