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加強版 支援滑鼠手勢、超級拖拉、雙鍵關閉、IE Tab – ChromePlus

說真的,剛開始在使用 Chrome(Google 瀏覽器)的候讓我有一些不習慣,除了它開啟網頁的速度快到讓我感到不習慣之外(有沒有這麼誇張?),瀏覽器沒有「超級拖拉」─ 就是拖拉連結時會以新分頁開啟 ─ 也讓我覺得極為不自然(雖然按 Ctrl + 左鍵也可以,但這真的就是個人習慣問題)。有時候也會聽到別人抱怨 Chrome 沒有「滑鼠手勢」─ 按住滑鼠右鍵並往不同的方向移動能執行如上一頁、下一頁、關閉分頁等動作 ─ 因而沒辦法適應 Chrome,最終只能把它丟在一旁冷落。

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 Chrome 帶來的極速快感,但另一方面卻因為它沒有符合自己操作習慣(例如上述的兩種習慣)的功能而始終得不到自己竉愛的話,那麼可以試試 Chrome 的「加強版」─ ChromePlus。

ChromePlus 與 Chrome 一樣,都是以 Chromium 這個開放源碼專案為基礎而開發出來的瀏覽器,所以基本上 ChromPlus 和 Chrome 是同樣的東西,但是前者還還多了滑鼠手勢超級拖拉雙鍵關閉分頁,甚至還有在 Chrome 裡面「以 IE 開啟網頁」的 IE Tab。如果你曾經因為 Chrome 沒有上面這幾個功能而被迫將它放棄的話,進化版的 ChromePlus 很有可能會讓你重新接受它。

ChromePlus 軟體資料:

ChromePlus 使用介紹:

● ChromePlus 選項

打開 ChromePlus 的選項對話框,我們可以發現多了一個「ChromePlus Options」頁籤,有關 ChromePlus 額外功能的選項都在這裡。

在「Tab」部份,勾選「Double click tab area to close the page」的話可以啟動「按兩下分頁標籤關閉分頁」的功能。
「Super dreg」(應該是 Super Drag 吧?)能讓我們選擇拖拉連結的時候是要在前景或是背景分頁開啟,或是選「Disable the Super Drag feature」關閉這個功能。
「Mouse Gesture」則是選擇是否啟用滑鼠手勢,不過目前手勢是固定的,還不能針對每個手勢設定對應的動作。

另外,在「IE Tab」部份點按「Manage URL list for IE tabs」,可以輸入要以 IE Tab 開啟的網址。

ChromePlus.01

● 開啟 IE Tab(在 Chrome 裡以 IE 瀏覽網頁)

▼ 開啟 IE Tab 很簡單,只須到「板手」選單點選【New IE Tab】,Chrome 就會新增一個 IE 的分頁。

ChromePlus.02

▼ 以 IE Tab 開啟的網頁會在網址列右邊顯示 IE 的圖示

ChromePlus.03

● Super Drag(超級拖拉)

▼ 拖拉的連結會以新分頁開啟

ChromePlus.04

● Mouse Gesture(滑鼠手勢)

目前 ChromePlus 提供的幾個滑鼠手勢有:

  • 往上:將網頁向上捲動
  • 往下:將網頁向下捲動
  • 往左:回到上一頁
  • 往右:回到下一頁
  • 左上 上 > 左(直角或弧度):切換到上一個分頁(角度不是很好抓)
  • 右上 上 > 右(直角或弧度):切換到下一個分頁(角度不是很好抓)
  • 右下 下 > 右(直角或弧度):關閉分頁
    感謝阿育指正

ChromePlus.05

23 thoughts on “Chrome 加強版 支援滑鼠手勢、超級拖拉、雙鍵關閉、IE Tab – ChromePlus

  1. 好正點的東西啊!感謝分享!

    Chrome開啟網頁的速度真的是快到讓我感到非常不習慣,還在努力適應中 XD

    1. 如果與 Chrome 有不相容的問題,建議可以下載「免安裝版」,只須解壓縮,然後執行「chrome.exe」就可以了。

  2. 滑鼠手勢:
    左上:切換到上一個分頁(角度不是很好抓)
    右上:切換到下一個分頁(角度不是很好抓)

    應該是:
    上>>左:切換到上一個分頁(先上再左)
    上>>右:切換到下一個分頁(先上再右)
    形成直角或有點弧度都沒關係,所以不用抓角度,很容易劃的出來
    你可能直接劃個右上或左上的斜線了?這樣難怪要抓角度 🙂

    右下:關閉分頁(應該也是下>>右)才對

  3. 大大

    安裝版及免安裝版

    都一樣 反應
    都只能用ie tab 的CHROME

    放棄了

  4. 大大

    安裝版及免安裝版

    都一樣 反應
    都只能用ie tab 的CHROME

    放棄了

    謝大大

    1. 真可惜,晚一點有空我會查一下發生這個問題的原因。
      有任何發現會回覆在這裡。

      如果你可以跟我說你用的 Chrome 是哪一版的話會對我查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

  5. joaoko大 目前已經有更新版囉

    核心更新至 4.0.206.0

    請您持續介紹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