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同步化不同電腦裡的書籤不再是難事!交給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處理吧

在當今電腦普及的時代,一人同時擁有2台以上的電腦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當工作有需要的時候。
但對於一個以 Firefox 為主要瀏覽器的人,每台電腦裡的書籤要同步往往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例如在公司上班時希望能用到家裡那些常用的書籤;晚上在家上網的時候,突然想起白天在公司的電腦裡加入了一個有趣的書籤,但現在卻記不起網址,是不是很麻煩?

這時候,如果你裝有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這隻擴充套件的話,上述的那些麻煩便能迎刃而解。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提供書籤的同步功能。第一次使用時,它會要求你建立一個帳號,接下來會有精靈引導使用者一步一步的把本地書籤上傳到他們的同步伺服器,這時候就等於是把書籤複製一份到網路上一樣。
之後不管使用者用的是那台電腦,只要裝有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書籤便都是一樣的。當新增或是刪除某個書籤時,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就會自動同步化他們的伺服器。

圖1: 第一次執行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的同步精靈
foxmarks_01 (by joaoko)

圖2: 在選項裡允許手動同步
foxmarks_02 (by joaoko)

圖3: 可使用維護功能,立即上傳本地端的書籤或是立即下載伺服器上的書籤
foxmarks_03 (by joaoko)

雖然目前有 Google Bookmarks 這類的網路書籤服務,但是跟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比起來的話,後者會在背景自動的幫使用者同步書籤,這點還是比網路書籤方便多了。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的下載頁面: 請按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