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壓縮檔偽裝成圖片

之前在這篇有提到把壓縮檔偽裝成圖片的疑問,結果有熱心的朋友 SBSHIU 及 Jinn 分別提供了利用命令列及圖檔合併程式的資訊解決了我的疑問。
偽裝後的圖檔可以在瀏覽器裡正常顯示,使用者只需下載圖檔,把副檔名改回 .zip 後即可解壓。
這麼做就可以實現「圖在檔在,圖亡檔亡」的目的。
所以今天就來記錄一下:

方法一: 利用命令列的 copy 指令加上 /b 參數達到合併圖檔及壓縮檔的目的
詳細的指令是 copy /b pic.jpg+file.zip newfile.jpg
上面的 pic.jpg 是偽裝用的圖檔,file.zip 是要被偽裝的壓縮檔,newfile.jpg 則是合併後所產生的「偽」圖檔。
這裡要注意的是 copy /b 後面接的必需是先圖檔後壓縮檔,不然合併出來的偽圖檔在瀏覽器會變成叉燒包,而且副檔名改回 .zip 後也不能正常解壓縮。

方法二: 利用圖檔合併程式
這程式能將 rar 壓縮檔 (目前只支援 rar,但其實把 zip 檔的副檔名改成 .rar 還是能接受) 及 gif, jpp, png 的合併,達到壓縮檔藏在圖片檔的目的。

要下載圖檔合併程式的話只需要把上面的圖片另存新檔,把副檔名改回 .rar 後,再用 Winrar 或是 7-Zip 就可以解壓縮。
IE 的另存新檔有時候會怪怪的 (例如只能另存成 .bmp),這時就得複製圖片的網址再用下載軟體下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