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健康檢查、效能測試工具 – HD Tune

阿榮福利味看到這個軟體,HD Tune 能幫助使用者對硬碟做基本的效能測試、掃描硬碟是否有損壞的區塊、了解硬碟的相關資訊及健康狀態。

現今的硬碟容量越來越大,也因為有幾乎用不完的空間,使用者往往忽略了備份的重要性。在享受抓檔的快感時,我們可能不知道硬碟已經在發出警訊了,只是我們不知道。當硬碟掛點那一天的來臨再後悔當初沒備份已經是於事無補。

所以就算平常沒有備份的習慣,也要定期檢查硬碟的健康狀態,發現有問題時也還來的及備份。

HD Tune 相關資訊:

HD Tune 介面抓圖:

圖1: 掃描硬碟是否有損壞的磁區
hd_tune_01 (by joaoko)

圖2: 硬碟的健康狀態
hd_tune_03 (by joaoko)

圖3: 效能測試 (傳輸率、存取時間、爆發率、CPU 使用率)
hd_tune_02 (by joaoko)

1 thought on “硬碟健康檢查、效能測試工具 – HD Tun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