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Fox – 用 Firefox 也可以上 BBS、看 PTT(支援滑鼠操作)

相信有在逛 BBS 的網友一般都是使用 PCMan 這類客戶端程式來瀏覽 BBS 站台。那你知道用 Firefox 也能上 BBS、逛 PTT 嗎?

BBSFox 就是讓 Firefox 也具備瀏覽 BBS 功能的擴充套件,而且它提供的 BBS 功能相當完整,一點都不會輸給其他的客戶端程式。更棒的是,BBSFox 還支援滑鼠操作,讓使用者用滑鼠就可以看 BBS。

另外,BBSFox 也支援圖片預覽和內嵌影片,在看文章的時候不用再另外打開分頁就觀看文章中的圖片及影片,也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BBSFox 基本資料

BBSFox 使用簡介

BBSFox 可以設定的項目不少,讓使用者能夠用自己最習慣的操作方式來瀏覽 BBS。這裡主要介紹「滑鼠瀏覽」這個 BBSFox 主打的功能,在「滑鼠」的設定頁籤裡設定滾輪的動作,勾選「使用滑鼠瀏覽」才會啟用滑鼠的功能,下面的其他個選項可以自行斟酌是否開啟 ▼

BBSFox - 選項

要用 Firefox 瀏覽 BBS 站台,只需在網址列輸入 BBS 的網址即可,就像進入一般網站那樣。要提醒的話,BBS 站台使用的通訊協定是 telnet://,所以記得在網址的開頭打上。
啟動滑鼠瀏覽後,我們就可以用滑鼠左鍵點擊進入閱讀文章 ▼

BBSFox - 用滑鼠瀏覽 BBS

至於其他的選項說明以及滑鼠操作可以參考 BBSFox 的使用手冊,因為內容都是中文的,而且也很淺顯易懂,所以這裡就不再多作介紹了 ▼

BBSFox - 使用手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