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開啟 Windows 工作管理員即可「變更優先順序」及「結束程序」

Process Manager 這個小程式可以讓使用者在不開啟「Windows 工作管理員」的情況下變更程式的處理優先順序以及結束程式的處理程序。

安裝完 Process Manager 並執行,它會常駐在系統列。當我們要變更某個程式的處理優先順序時可以直接在工具列上對該程式按滑鼠右鍵,這時我們會發現右鍵選單除了原有的「最大化」、「最小化」、「關閉」這些指令之外還多了一個「Kill」以及「Priority」這兩個項目。

ProcessManager
(上圖:Processo Manager 在工具列的右鍵選單多出來的兩個項目)

Kill 可以讓我們直接砍掉程式的處理程序,效果等同於 Windows 工作管理員裡的「結束處理程序」。
Priority 的子選單則可以讓我們設定程式的執行優先順序 (決定使用處理器資源的優先權)。

直接從右鍵選單結束程序的好處是,當有程式當掉並且死佔著 100% 的 CPU 資源不放的時候,就可以不必先開啟 Windows 工作管理員再結束程序 (通常 CPU 滿載的時候打開工作管理員也得等個好幾秒),而是用右鍵選單就可以直接幹掉處理程序。

Process Manager 相關資訊:

  • 目前版本:1.0.112 Beta1
  • 介面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軟體網頁:請點我
  • 下載網頁:請點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