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let] Instapaper 讓網頁變得更簡潔、易讀

Inspataper 實際上是一個工具型網站,它允許使用者在瀏覽網路文章的時候,將沒有時間閱讀的內容打上「Read Later」標記以便稍後閱讀,而被標記為「稍後閱讀」的文章則會被 Instapaper 解析網頁內容,然後只留下主要文字內容和圖片的「簡潔版」文章,並儲存在 Instapaper 網站裡。因此當之後有時間回來讀這些文章的時候,就可以避掉「干擾物」,直接閱讀最重要的部份。

今天要介紹的 Bookmarklet 就是由 Instapaper 製作,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將任何網頁馬上變成「簡潔版」的書籤工具。

安裝 Instapaper Bookmarklet

要安裝這個 Bookmarklet,請到以下網頁:

如果你使用的瀏覽器是 Firefox 或 Chrome 的話,可以依照下圖示範,將「Instapaper Text」的 Bookmarklet 拖放到「書籤工具列」。
IE 的話則可以在「Instapaper Text」上按下右鍵,點選「加到我的最愛」,如果出現「安全性警訊」對話框的話可以按「」,然後將 Bookmarklet 儲存在「我的最愛列」就行了。

Instapaper.01

使用 Instapaper Bookmarklet

在閱讀一篇文章的時候,只要按下書籤工具列上的「Instapaper Text」,文章就會經由 Intapaper 「簡潔化」,然後只呈現主要的文字內容和圖片。如果要回到原始網頁的話可以點按右上角的「 View original」▼

Instapaper.02

網頁裡的圖片如果太大的話會自動縮到合適的大小,避免破壞版面 ▼

Instapaper.03

via LifeHack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