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rack Website Copier 免費、開源的砍站軟體(離線瀏覽器)

以前在撥接時代時曾經有一陣子很流行「砍站軟體」,因為當時的上網環境並不像現在有 24 小時不斷線的寬頻那麼便利,而且上網費用還是按照一般的電話費率計算,上網愈久電話費愈高,所以在那個時候的上網就只能收收信、看看新聞…等做一些非常「基本」的事情。而砍站軟體就是可以讓使用者把整個網站「搬」到自己的電腦裡,等離線後再慢慢瀏覽,達到節省撥接費的目的。

雖然現在幾乎家家都有寬頻,出門也有 3G 網路可以用,但就像出門不見得一定都能找到飲用水一樣,有時候還是會碰到沒有網路可以使用的情況。否則這類砍站軟體早該絕跡了才對。當然,砍站軟體並不只是能拿來當離線瀏覽器用,其它像是備份網站、製作鏡像或是資料探勘等也都能派得上用場。

HTTrack Website Copier 是一個使用上還算簡單的砍站軟體,以精靈導向的方式一步步帶領使用者建立新專案,而且也提供了相當完整的選項,讓砍站作業可以更符合使用者的需要。

HTTrack Website Copier 基本資料

HTTrack Website Copier 使用簡介

本文提供的下載連結是 HTTrack Website Copier 的免安裝版,所以只要將檔案解壓縮之後,點兩下「WinHTTrack.exe」就可以執行程式了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 執行程式

第一次執行 HTTrack Website Copier 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繁體中文作為程式的界面語言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 選擇界面語言

接下來就是 HTTrack Website Copier 的第一個歡迎畫面,這裡可以直接按「下一步」來開始建立一個新專案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 歡迎畫面

在「新專案的名稱」輸入方便辨識的名稱,例如可以輸入網站的名稱;然後在「總存檔路徑」選擇儲存網站的資料夾;之後按「下一步」繼續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 專案名稱

操作」可以保持原來的「下載網站」;然後在「Web網址」的框框裡貼上要下載(砍站)的網站網址;接著按「選項」來設定這個砍站任務的一些細節。下面會介紹一些比較重要的選項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 網站網址

請按「第2頁」繼續閱讀… ▼

7 thoughts on “HTTrack Website Copier 免費、開源的砍站軟體(離線瀏覽器)

  1. 其它像是備份網站、製作鏡像或是「資料探勘」等也都能派得上用場。
    請問「資料探勘」要怎麼做?我怎麼不知道這一套有「Data Mining」的功能

    1. 我的意思是指,可以先利用 HTTrack 把網路上的資料下載回來後,再用專門的分析程式進行 Data Min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