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系統右鍵選單項目的好工具

Windows 的右鍵選單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型工具,它允許使用者對檔案或是資料夾進行更多的操作。但也因為這種特性,致使很多軟體都想在右鍵選單佔有一席之地。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種經驗,當電腦裡安裝的軟體越來越多時,我們就會發現 Windows 的右鍵選單也會越來越長,但是選單裡面的某些功能也許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去按的。

其實右鍵選單裡的項目是可以經由修改註冊表來刪除,不過如果沒有經驗的話,這工作執行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但還好有軟體可以幫助我們很輕鬆地管理右鍵選單。

ShellExView 是一個免安裝的免費軟體,它的主要功能就是顯示 Windows 所有右鍵選單的項目,其中包含檔案及資料夾甚至是 Internet Explorer 的右鍵選單。使用者可以利用它來檢視右鍵選單裡有那些項目,如果不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將該項目禁用 (之後還可以再重新啟用),使它不再出現在右鍵選單裡。

ShellExView 不需要安裝就可以使用,所以只要將執行檔及語系檔解壓到同一個資料夾裡,執行 ShellExView 就有繁體中文的介面了。

介面擷圖:

2 thoughts on “清理系統右鍵選單項目的好工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