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便利貼系統 – Jjot

前一陣子有介紹過 Google Notebook 這個線上記事本工具,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說,Google Notebook 比較像是一個網頁摘錄/備份的工具,或者可以說適用於記錄一個比較完整想法的工具。但如果要拿來當做提醒或是備忘工具的話 Google Notebook 就稍嫌牛刀小用了一點。

今天要介紹的 Jjot 是一個簡便的線上便利貼系統,他的操作概念是可以建立許多的「記事板 (Noteboards)」然後在記事板上面再建立許多的便利貼。例如當我們有一個快速閃過的想法,因為怕如果現在不記下來等會就會忘記時,這個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場。又例如在網路上看到一則不錯的文章或是消息,我們也可以將之暫時記錄在上面,回頭過來再好好的看。

目前 Jjot 支援的文字格式有粗體及清單,也允許在便利貼裡面建立超連結。此外,便利貼的大小是可以設定的。如果想要分享記事板的話,Jjot 也允許將記事板公開,公開的記事板又可以衍生出其他的用處,像是個人佈告欄。

整體說來,Jjot 是一個不錯的記事工具。操作介面很人性化,使用者不須花什麼惱力就可以輕鬆使用。連註冊成為會員時 E-Mail 不填也沒關係,這點就真的是令我滿欣賞的。

Jjot 網址:http://jjot.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