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加密你所輸入的資訊避免被側錄者盜用 – KeyScrambler Personal

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除了給人們帶來無限的便利之外,伴隨而來的是個人重要的資訊外洩及層出不窮的網路犯罪。犯罪的手法除了常見的駭客入侵、釣魚網站、木馬程式的植入之外,還有另一項就是鍵盤輸入的側錄,實在不一而足。

上面提到的鍵盤側錄其實也算是木馬程式的一種,犯罪人士將鍵盤側錄程式植入到使用者的電腦中,接下來這支程式會自動記錄使用者輸入的每一個按鍵,並將這些記錄傳送到犯罪者的手中。

假設我們登入重要網站 (例如網路銀行或是網路錢包) 所使用的帳號名稱及密碼被傳到犯罪者手中的話,其對我們造成的損失可想而知。所以使用者在享受電腦及網路帶來的的便利時,也應該了解防毒防駭的重要性。

今天要介紹的 Firefox 擴充套件是 KeyScrambler。他的主要功能是加密使用者在 Firefox 裡輸入的任何東西 (僅付費版提供),而且輸入的資訊在到達 Firefox 以前,就在驅動程式的底層進行加密。如此一來就算是電腦不小心被植入鍵盤側錄程式,被側錄的資訊因為是加密過的所以就成了一堆無法辨識的資訊。在 KeyScrambler Personal 個人版的部份,則提供僅加密較為重要的帳號名稱及密碼的功能。

KeyScrambler Personal 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1.3.1
  • 適用版本:1.5 – 3.0a7
  • 檔案大小:547 KB
  • 介面語系:英文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請按我

安裝完 KeyScrambler Personal 重新啟動 Firefox 之後,會開始執行 KeyScrambler Personal 的安裝程式 (圖一),在安裝過程中,KeyScrambler Personal 也提供給 Internet Explorer 使用的 Plugin 安裝 (圖二),這時可依照需要自行斟酌安裝。

之後 KeyScrambler Personal 會隨著瀏覽器的開啟而啟動,啟動後會在 Windows 的系統列出現一個小圖示,當瀏覽器開啟一個含有帳號密碼輸入框的網頁時,該圖示就會呈現為藍色 (圖三),表示將會加密在這網頁所輸入的資訊,這時當使用者再輸入帳號及密碼時,瀏覽器的右上方會出現加密過後的字串 (圖四)。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3 thoughts on “[Firefox Add-ons] 加密你所輸入的資訊避免被側錄者盜用 – KeyScrambler Personal

  1. 我以前練習寫過鍵盤側錄程式,
    這種程式是直接攔截鍵盤訊息,
    而不是去攔截網頁送出的內容。
    所以感覺這個程式加密網頁內容不是很有用。

  2. 白熊你好!

    如果這個程式只是加密網頁送出去的內容,那的確是沒什麼用。
    可是如同我在文章中提到的:「輸入的資訊在到達 Firefox 以前,就在驅動程式的底層進行加密」,也就是說側錄程式攔截到的訊息是已經加密過的。

  3. 白熊

    如果送出去的是採用SSL加密方式
    所送出去的帳號密碼也將會是加密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