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2009/4/18 網摘

  • 04/18 20:27, 2009
    引述 :『安裝Profile Manager and Synchronizer後你可以擁有例如下面的一些應用: 方便多人共用一台電腦時,隨時切換到自己的Firefox設定檔。方便快速同時打開兩個以上的設定檔,讓一個人想要同時開啟同網站多個帳戶的需求可以實現(例如同時打開多個Gmail帳號)。利用新增、複製設定檔功能來測試Firefox擴充套件或相關問題。把Profile放在隨身碟攜帶,指定主機的Firefox去讀取隨身碟中的Profile,輕鬆完成另類可攜式Firefox。把Profile路徑移動到磁碟機D槽等非系統槽,重灌電腦也不怕Firefox設定損失!』
  • 04/18 20:24, 2009
    引述 :『Ubuntu的下一個版本Ubuntu 9.04(Jaunty Jackalope,快活的鹿角兔/野兔),已經發行RC預選測試版,Ubuntu 9.04正式版則預計在2009年4月23日發行。』
  • 04/18 19:28, 2009
    引述 :『網址不管是如何變更,做301永久轉向有益無害,最簡單比如說,原先別人有引用到 你的連結,當你變換網址後就失效了,如果做了301轉向則皆不受影響,特別是在搜 索引擎內的連結』
  • 04/17 19:24, 2009
    引述 :『原本如果要在MySQL中隨機抓一筆資料,我習慣用SELECT * FROM `Table` ORDER BY RAND() LIMIT 1這樣的語法來達到,實在是很方便,但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 Selecting Random Records With SQL 該文作者詳列出各種資料庫隨機抓一筆資料的SQL語法並附有效能測試圖供參考。』
  • 04/17 03:07, 2009
    引述 :『部落格仍具有侷限性存在。因為,它是以撰寫具脈絡故事的文章為基礎,這使得不善於寫文章的人們,根本不得其門而入,有些,則是入門之後沒多久又放棄了。是故,又有另一種形式的部落格出現,它稱之為微網誌(Microblog)。乍聽之下,微網誌似乎和部落格(網誌)差不了多少,實然,兩者之間差異性頗大。』
  • 04/17 02:41, 2009
    引述 :『這是詐騙郵件,千萬不要乖乖就範! 以下是轉貼訊息,剛剛在Billypan的噗浪看到一則訊息,他說他收到一封自稱是「GMail小組」寄來的郵件,標題是很驚悚的「警告:您的Gmail帳號即將被封鎖」,郵件內容就是跟Gmail登入頁面一模一樣,提示我們趕快登入Gmail帳號來解決帳號被封鎖的問題…。請千萬不要輸入帳號密碼,如果不小心把帳號密碼送給詐騙集團了,請用最快的速度更改Google的密碼,如果還來得及的話! (改密碼的方法:按這裡)』
  • 04/17 02:34, 2009
    引述 :『由於軟體撰寫上的一些細節性問題 Buffer Over在所難免,不過用了這麼久的QQ 在沒更新版本的情況下突然出現這樣的畫面說實在讓我還蠻驚訝的,尤其騰訊這個公司在大陸評價呈現兩極化!所以我建議當看到CIS出現這樣的提示的時候,千萬不要輕易按SKIP(略過)免的被你自己信任的程式窩裡反!等搞清楚問題之後再加入排除也不遲』
  • 04/16 23:04, 2009
    引述 :『上一篇文章中,阿正老師介紹了六個購買主機前要注意的警訊,今天這篇文章介紹五種方式,教你如何去挑選一家優質又適合你的美國主機,還教你怎麼樣可以省錢喔!如果你是想獨立架站的部落客,不妨參考看看。』
  • 04/16 05:42, 2009
    引述 :『在資訊產業上,持續不斷的進步一直以來都是不被淘汰的不二法則。不過要如何有效學習新的技術呢?其實方法非常多,而且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也不一定都相同。 前些天在噗浪提到我學習技術的幾個步驟,有網友詢問我能不能進一步解說?所以就藉著這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我的方法吧。』
  • 04/16 05:42, 2009
    引述 :『最近各大Blog都出現了通知大家Gmail開放了原本只在洋文版才有的研究室功能,demo在一開放的時候就適用了,覺得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設計,藉由使用者的回饋Gmail官方可以把熱門功能收錄為官方功能,也可以藉此得知哪些功能有問題,而我們這些使用者則可以測試一些真的是好到不行的功能,以下demo要推薦幾個我實際使用過覺得不開啟對不起社會的功能。』
  • 04/15 09:14, 2009
    引述 :『最近阿正老師又開始玩美國的虛擬主機及VPS了,因此特別將這幾天的經驗放上來供讀者們分享,如果你想找個便宜、穩定、快速又好用的美國虛擬主機,不妨參考一下阿正老師接下來這個系列的文章喔。首先登場的是購買前的六個值得注意的警訊,先幫你過濾一些不太可靠的主機商。』
  • 04/13 08:36, 2009
    引述 :『Skype是目前最流行的網路電話軟體,但是要怎麼將用Skype聊天或是多方通話的語音對話儲存下來呢?阿正老師這邊教你直接利用Skype本身提供的外掛功能,直接安裝PrettyMay Call Recorder這套免費的外掛程式,有著親切的中文界面,讓你輕鬆錄下Skype的對話(錄成mp3)喔!』
  • 04/12 00:53, 2009
    免費線上圖庫,適用於網頁設計、報章雜誌、影片、電視節目、簡報、論壇、部落格或是學校作業等等…每一張圖片都可免費取得,並且有較高解析度的付費版本。
  • 04/11 21:32, 2009
    引述 :『走紅從來就不是自己說了就算,而是有一群人,他們信任你、對你認同、被你影響、受你感動。但在網路上卻常看到有些人只想著曝光、衝人氣、再曝光、再衝人氣。這些人總奢望著人家的點閱、人家的關注、人家的推薦。卻從沒想過自己有付出什麼過。』
  • 04/11 09:41, 2009
    引述 :『當資料庫是使用UTF-8編碼時,若有A欄位是中文,且要依此欄位進行排序,將會造成排序可能不如預期之現象。而資料庫的編碼格式是UTF-8,因此將會依UTF-8的編碼來排序,而不會依我們所預期的Big-5來排序。』

1 thought on “2009/04/12~2009/4/18 網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