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的 Firefox 擴充套件總結及感想

今天是11月的最後一天 (應該是吧?這一點要請讀者確定一下 XD),所以就把這個月我介紹過的擴充套件都列在下面,總計18個。
旁邊有打勾是代表我有安裝並啟用的,打2個勾則是我常常會用到的擴充套件,供作參考。
當然,每個人會因為工作需要的不同所以常用的套件自然也會不一樣。

MR Tech Link Wrapper – 自動斷行過長的網址或文字
dragdropupload – 快速地拖曳檔案上傳
Menu Editor – 自訂功能選單、右鍵選單的好工具
Save Image in Folder – 將圖片儲存到指定的資料夾
HEMiDEMi Toolbar – 不必到 HEMiDEMi 的網頁照樣可以收藏書籤
Organize Status Bar – 自訂狀態列的圖示
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 – 網頁抓圖的好工具
Performancing – 寫 blog 更有效率!
FireFTP – Firefox 與 FTP 的完美結合
View Source Chart – 讓原始碼更易於檢視
Gmail Space – 把 Gmail 當成網路硬碟用
Colorful Tabs – 讓分頁標籤更絢爛
All-in-One Sidebar – 多功能的側邊欄
Fireflix – 好用的 Flickr 側邊欄
Open Search Fox – 新增搜尋引擊超 easy
Extended Statusbar – 在狀態列顯示 loading 資訊
InFormEnter – 輸入常用的文字到表單
Xinha Here! – 功能齊全的 HTML 編輯器

我覺得介紹 Firefox 的擴充套件給我最大的收護就是,有了更加快樂的瀏覽體驗。
其實 Firefox 擴充套件的加持,頂多就是個有分頁功能的瀏覽器,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從 IE (或是第三方瀏覽器,如 Maxthon) 過來用 Firefox 沒多久後又跑回去的事情發生。
殊不知,IE (包括第三方瀏覽器) 能做的事情在 Firefox 也能做,但是在 Firefox 能做的事情在 IE 不見得做的到。
所以 Firefox 的擴充套件在這個時候就顯現了它的重要性。

再來就聊一下我會介紹擴充套件的動機。
一開始我是以著無聊人的心態在逛 Firefox Add-ons,當發現感興趣的擴充套件時,我就會先去 google 一下看有沒有人在介紹(中文的),因為如果有中文的介紹要了解它的功能就比較容易,也就會比較容易上手。
但並不是每個我有興趣的擴充套件都有人在介紹,於是便萌生了自己來寫介紹的想法。
而且在逛 Firefox Add-ons 的同時,也有一種在挖寶的感覺。

雖然我認為我寫的介紹沒什麼水準可言,但其實我是蠻樂在其中的。

在台灣,有一群熱血的青年正在為 Firefox 做推廣
而我在部落格介紹擴充套件也算是為 Firefox 的推廣盡一份微薄的心力吧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